close

我們要搬家了,雖然很倉促地找了房子、簽了約,更在完全沒有打包的情況下,要搬入新家了; 也因此,讓我們見識到很多含果人的荒謬邏輯...


首先:

我們得要取得新住址,才能聯絡電話公司跟第四台(講第四台,會不會被發現我們的年紀啊?)搬遷網路跟閉路電視(閉路電視的說法,應該比第四台更古早吧...)在與房屋仲介的往返的email中詢問了我們新家的地址,奧先生率先回信:「公司的會計說:『地址是#301 xxxxxx』。」


#301?可是我記得我們在那個夜黑風高的夜晚,唯一看過一次房子的那晚,門牌號碼明明是#401啊!就在我把這個疑問,偷偷的回覆給奧先生後,(是說,他大概覺得他們公司的會計不會有錯,所以也沒回我...不然就是他太忙了)收到了一封來自房屋仲介的回覆信件:


「根據法律你們家是#301,但是你們的門牌號碼是#401。這是因為:地下室有住戶,而我們韓國人不喜歡自己家被叫做地下室B101,所以B101就變成了#101,原本的101就變成了201,201變301。所以當你們請網路電信公司來時,要告訴他們是#401不是301;妳們的郵件(重點來了)可以使用401來代替301;但是當你們去區公所變更地址時,地址是註記為#301。


有沒有傻眼?不喜歡被稱為地下室B101,那就直接叫101啊!!明明電梯也是要按到4樓,為什麼根據法律的地址是要叫301?


再來,當我打「外國人服務專線」進入英文選單,等候接通客服的時候....為什麼又要整個切換成韓文啊?!?!不就已經是給了我們特殊的「呆傻歪國人專線」了嗎?


今天, 去了新家確認瓦斯、水電都能正常使用...走到浴室,仲介介紹:「這是按摩浴缸,可是噴孔壞了,我們會找人來修。」(5分鐘後的一通電話告知,沒有辦法修喔...所以我們有一個需要人工才能按摩的按摩浴缸)....


浴室門把在開門時會撞到淋浴間的玻璃,仲介也說他們會請人處理,可是當管理員大媽上來的時候...大媽說:「你用布巾把門把包住就好了。」......


到門口設定密碼時,發現門孔蓋鬆脫,我正要開口請他們修繕的時候,仲介說:「用膠帶貼一下就好了。」............


我的臉上很多的八條線,回家後,他們更趁勝追擊的寄了封郵件給我:「樓下的信箱沒有在使用噢, 管理員大媽會收集好在拿給你們。」借問一下,那是要設信箱幹嘛啊!!!!!我們的郵件還要經過你過濾, 然後再來叮咚我喔??


還有,還有,當管理員大媽將車庫的遙控器交給奧先生時,很意味深遠的說了句:「電力有點弱的時候,要換電池喔。」結果....傍晚我們拿些東西去新家放時,才發現....大媽, 你這個電池電力也太弱了吧!!!!


不懂、不懂、住了這麼多年,我還是搞不懂他們的鬼邏輯!


明天,我們將帶著這些新疑問,入住明明是401可是應要被登記成301的新家; 而這是我在舊家寫下的最後一篇文章, 天啊~我還真有點捨不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rverC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